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填报志愿须注意这些事项

2019-06-27 15:48:5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6月27日讯(记者:陈希龙)考生填报志愿时须注意以下几个事项。

  据了解,考生须注意的是:除第一批普高每个志愿可填报两所学校的代码(平行志愿)外,其他批次每个志愿栏只填写一个学校或专业的代码,以代码为准进行投档录取,代码使用7位阿拉伯数字号码。户籍或学籍在福清的学生可报考面向福清招生的各级各类学校。随迁子女(非福清户籍的国内考生)因户籍不在本地,无定向生资格。社会青年报考普通高中年龄不超18周岁(2001年9月1日后出生),且不能报考五年制高职院校,报考普通高中按中考学科投档总分扣减15分后再参加普高录取。提前批五年制师范类高职与普通高中不能兼报。定向生、特长生、台生班、民族班不另设志愿,与统招生志愿同一个代码,但必须填报第一志愿1A才有效。报考普通高中体育、艺术类特色班的考生,必须参加此前报考学校的专业测试,专业测试符合报名条件后方可填报该校志愿,普高特色班志愿代码单设。报考五年制高职学校需面试专业的考生,必须参加所报考学校举行的专业面试,专业面试成绩合格后方可填报该校相关专业志愿,原则上应报该批次第一志愿。

  此外,考生必须认真核对志愿信息表中的志愿信息,确认无误后提交。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