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一都镇东山村跻身“中国传统村落”

2019-06-24 10:38:2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6月24日讯(记者:林秋明记者昨天获悉,在新公布的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中,一都镇东山村榜上有名。此前,南岭镇大山村食菜厝自然村曾入列第三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据了解,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是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财政部、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在各地推荐上报基础上,经传统村落保护和发展专家委员会审查并向社会公示后,形成的名录。

一都镇东山村位于我市西北部,与永泰、闽侯毗邻,是一个有着千年历史的传统古村落。全村总人口2500多人,畲族人口达1100多人。该村曾是唐宋以来的繁华要道,丰富的历史积淀和人文民俗传承在这里得到了保存与展现。这里灵山秀水,环境优美,古寨、古街、古道、古榕、古桥、古石刻遍布各村落,如宝石般镶嵌在绿野之中。2016年,该村被省政府授予福建省历史文化名村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