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报考军校这样面试体检

时间:6月25日上午,地点:福州

2019-06-24 09:37:1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6月24日讯(记者:陈希龙今年军队院校招收福建省普通高中毕业生工作方案已公布,凡报考军队院校的考生,都应参加由省军区招生办和省教育考试院共同组织的军队院校招生面试和体检。我市考生应于625日上午到福州参加面试、体检。

据了解,报考军队院校必须具备3个基本条件:报考按本一线录取院校,高考成绩应不低于本一线下20分(含20分);报考按本二线录取院校(仅为部分武警部队院校),高考成绩应不低于本二线。未婚,年龄不低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截至2019831日)。参加军队组织的政治考核、面试和体格检查,结论均为合格。

今年军队院校在我省的招生面试体检工作一并实施,安排于625日至26日,全省设立福州点、泉州点2个面试体检点。福州点主要承担福州、莆田、南平、宁德、三明、平潭6个地区考生的面试体检任务,地点在联勤保障部队第900医院第二住院部(福州市鼓楼区梅峰路2号),其中,福州地区(包括福清)考生安排在625日上午参加面试、体检。我市考生必须严格按照明确的时间节点和所指定的医院参加面试体检,若因特殊情况未能按时参加的,可前往福州点参加626日下午的面试体检,逾期不再组织。

市高招办特别提醒,面试、体检期间,1名考生允许1名家长陪同前往指定的面试体检点,但家长不得进入面试体检区域。参加上午的体检考生不可吃早餐,参加下午体检的考生可适当吃一些不油腻的清淡食物。考生报到时,须持本人《军队院校招收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政治考核表》、身份证、准考证、个人高考成绩单和31寸正面半身免冠红色底版近期彩色照片。

每名考生只有一张《面试表》和《体检表》。面试时,考生须在面试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按《面试表》栏目中规定的内容,认真填写本人所在县(市、区)、考生号等基本情况和报考军校动机,贴好照片,并按面试工作人员要求完成所有面试项目。面试结束后,面试合格的考生应要求面试小组负责人在《面试表》中面试结论栏里签署面试意见,再持本人《准考证》和有关表格前往体检点参加体检。

体检前,考生应对照体检点入口宣传栏,弄清所要检查的全部项目,体检项目不全的,视为不合格。体检时,考生必须严格遵守公共秩序,禁止大声喧哗,严禁携带通信工具进入体检场所,严禁找人代检或涂改体检结论,凡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其体检资格。

考生完成体检项目离开体检点时,应主动将《军队院校招收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政治考核表》《面试表》《体检表》(简称三表)交由工作人员收回,严禁考生私自将三表带走,违者按不合格认定。

据了解,体检合格考生名单将于627日在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eeafj.cn)公布。考生对体检结论有异议的,可于628日上午8时前到体检点进行复查,复查结果为最终结论,于629日在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发布复查合格考生名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