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社会机构合作向老兵推出三项福利

2019-06-21 15:37:0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6月21日讯(记者:陈生)为满足退役军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昨天上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先后与6家银行、4家驾校以及1家职业技能培训公司签署合作协议,为老兵推出三项福利。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兴业银行福州分行、邮政储蓄银行福清支行、福清农商银行、建设银行福清分行、工商银行福清支行、中国银行福清分行等6家银行代表签署拥军优抚合作协议。6家银行将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优先、优质、优惠的金融服务。退役军人可以凭军官证、士兵证、退役证等有效证件,到上述银行网点申请办理专属银行卡;银行将在营业网点设立专门窗口,张贴军人、退役军人优先标识,对持有专属银行卡的客户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优先服务,还将免收卡工本费、卡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跨行转账费,并提供其他个性化专属金融优惠服务。此外,银行还将在协议框架内为开展拥军优抚活动提供必要的资金、人力等支持。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福清市裕金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福清市阳霞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福清市侨丰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福清市风顺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等4家驾校签署汽车驾驶培训合作协议,退役军人(包含异地退役军人)及其父母、配偶、子女,到上述4家驾校培训小型汽车驾驶技能,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出具的介绍信,驾校在市场价基础上和协议框架内给予一定折扣优惠。其中,风顺驾校立足“诚信”宗旨,多年来积累创建了良好口碑,2017年度和2018年度更取得全市驾校合格率第一的优秀成绩。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福州市天圆地方知识产权服务公司签署职业技能培训合作协议,为退役军人提供焊工、家畜养殖、建筑安装、餐饮、财务会计等实用技能培训,拓展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渠道。

  据介绍,本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是福清市动员社会力量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服务的一次有益尝试。今后,我市还将在更多领域就保障退役军人享受普惠性扶持政策、公共服务等社会化拥军优抚工作展开探索,力争在全市形成“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鲜明社会价值导向。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