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06-21 08:28:5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6月21日讯(记者:滕端钦)昨天,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通知精神,以及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和福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提出我市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在这次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全面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把准方向,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稳步有序开展好主题教育。要提前谋划,对接落实,加强同上级部门沟通对接,结合先期开展“忆苦思甜”主题系列活动,提前谋划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细化明确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工作安排、时间节点等内容,为主题教育开展做好准备。要领导带头,当好表率,坚持一级带领一级学、一级做给一级看,带头学习领会好主题教育“十二字”总要求、“五句话”具体目标和“四个贯穿始终”重点举措,带头高标准、严要求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实行垃圾分类,关系生活环境改善和资源节约使用,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对这项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深刻指出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明确提出推行垃圾分类的具体要求,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抓好垃圾分类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垃圾分类工作落实到位。要整体系统推进,坚持全链条、系统化的理念,把垃圾分类作为主线贯穿到“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市处理”体系全过程,聚焦垃圾投放、收集、运输、处理等重点环节,逐项细化具体的分类作业标准和配套政策,提高垃圾资源化利用、无害化处理水平。同时,立足我市实际,先从城区成熟的社区抓起,再逐步推广到有条件的村居,最后实现全覆盖目标。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依托各类宣传载体和平台,组织开展垃圾分类知识进商家、进校园、进社区、进家庭等活动,引导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扎实做好这项工作,让垃圾分类成为全社会的行为习惯和文明风尚。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印发《意见》,围绕如何弘扬科学家精神和加强作风学风建设,从科研环境、科研生态、舆论氛围等领域,作出了一系列具体安排。我们要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相关规定要求落到实处。要弘扬时代新风,积极引导践行“六种精神”,深入落实“四条要求”,弘扬优良的作风学风。要营造良好环境,市发改局作为业务主管部门,要统筹抓好科技领域的政策制定、评审管理、服务保障等工作;组织、宣传、教育等部门要立足各自岗位,在科研人才引进管理、科研领域宣传报道、科技知识教育培训等领域,积极探索推出一批务实管用的载体和举措,营造出尊重科学、尊重人才的好氛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