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举办社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培训会

建好主阵地 提升创城水平

2019-06-19 09:30:0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6月19日讯(记者:杨国才)昨天,全市社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培训会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市委文明办、市民政局、各街道分管领导、七个街道社区书记等参加培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街道是主战场,社区是主阵地。据了解,一年多来,市委文明办每个月都组织对社区进行暗访测评。每个社区从硬件到软件,从卫生到项目活动,稍有差池,不但会被通报,社区书记还会被市领导约谈。此外,我市还专门组织了全市社区进行交流观摩,相互学习交流先进经验和好的做法。同时,加大督查力度,从2018年7月开始,我市组织相关人员对城区7个街道的社区先后进行了9次暗访测评,并对存在问题的社区给予通报,先后两批次约谈相关社区责任人和街道分管领导。

  此次培训会主要从社区创城工作“为什么抓、抓什么、怎么抓”三个方面,并对社区实地考察17条测评标准、小区实地考察10条测评标准、背街小巷实地考察11条测评标准逐一进行讲解分析,同时结合此前月测评中发现的问题,就如何做好社区、小区和背街小巷的创建工作开展了综合培训。

  会上,林彤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福清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也是“大福清”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满足市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求的需要,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找准创城定位,明确任务、夯实责任,全力推进社区文明创建工作扎实深入开展;要把握重点,对标创建,围绕基础建设、环境整治、社区服务、创建活动、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逐项抓好落实;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进一步鼓浓创建氛围,同时加大督查力度,形成常态长效创城机制,进一步提升福清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水平。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