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共创新平台 共享新成果 共赢新时代

福清举行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发展论坛

2019-06-17 09:52:3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6月17日讯(记者:林翔)昨天上午,我市举行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发展论坛。来自海内外的食品产业链重点企业代表和食品行业专家学者围绕“共创新平台、共享新成果、共赢新时代”主题,共同探讨食品行业的远大前景,分享巨大商机,实现合作共赢。

  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中,市政协主席翁芳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论坛。海内外食品产业链重点企业代表、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管委会领导,各镇街主要负责人等600多人参加活动。

  王进足在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发展论坛上发表讲话。他围绕“共创新平台、共享新成果、共赢新时代”主题,阐述了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的发展目标、核心优势和实现路径。他说,当前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已具备了“买全球、卖全球”的条件,希望大家进一步认识元洪、融入元洪、加入元洪、用好元洪这个平台,将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建成全国乃至亚洲甚至全世界食品全产业链的一站式采购交易中心,打造成为“以食品为话题,天天有展会”的永久会址,连接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核心区域。

  王进足表示,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蕴含着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天时”,将以“一带一路”为载体,为食品行业迎来更大范围参与国际资源、市场、产能合作的机遇,形成经济与贸易的合作、人文与文化的交融;从“地利”来看,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地处福州新区,连接长三角、珠三角两大经济区,同时福州作为海丝核心区的战略节点和海峡西岸重点城市,拥有国家级开放优惠政策,具备“港铁联运”、长乐国际机场等“海陆空”优势,对外开放空间十分广阔;从“人和”来看,本土创业者齐心协力,海内外乡亲抱团发展、共同推动,为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带来强劲动力。

  王进足指出,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将通过“平台+政策”、“产业+互联网”和“政府+市场”三条路径,搭建起电子商务、线下交易、人才聚集、供应链金融支持等全方位平台,把政策用活、用好,围绕“一带一路”倡议,打造中国-印尼“两国双园”、中国-哈萨克斯坦国际农业产业合作区,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展,集聚各方力量,使之成为食品产业发展的最大内能,共同开拓新市场,共享新成果,共赢新时代。

  张帆在论坛开幕式上致欢迎辞,介绍了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建设情况。他表示,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作为福清“五个国际”发展战略的重要平台,园区建设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欢迎海内外投资者、创业者来到这片投资热土,和我们一道激情创业、搏拼天下,共赢美好未来。

  市政府党组成员、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林友华介绍了“福州新区元洪商贸集团”成立相关情况,并宣读了“元洪国际食品产业联盟”成立倡议书;京东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元洪食品展示交易B2C平台;福建海融海丝电子商务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元洪在线”跨境B2B平台。

  食品行业专家们作了《进口肉类食材和冷链餐饮服务》《中国食品产业国际化的挑战和机遇》《京东大数据赋能食品产业发展》等主旨演讲。新希望六和生鲜事业部总经理孙来丰、洋葱集团海外总经理潘建岳、华翔集团董事长林华、福清市食品同业公会会长施捷等嘉宾应邀在论坛上与全体客商进行了互动交流。

  据介绍,位于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的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经过两年多的努力,开发建设格局已经全面拉开。过去单打独斗的福清食品产业从业人员,将抱团发展,树品牌,立标准,通过产业合作联盟和线上线下平台实现大融合、大聚合,构建“全球买,全球卖”“交易在元洪,交割在全球”的元洪模式,升级福清人在食品交易流通环节的核心竞争力。

  市领导陈存枫、朱育平、刘必建、李文清、何德信等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