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从 “要我学习” 到 “我要学习”

福清供电公司推广“学习强国”平台,掀起“比学赶超”学习热潮

2019-06-14 12:00:1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6月14日讯(记者:卢贤明 通讯员 陈天渝)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以来,国网福清市供电公司党委积极推广、引导党员使用该平台,公司上下洋溢着热爱学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6月2日,在国网福清市供电公司会议室里,党员们正在交流分享“学习强国”app使用心得。这款app涵盖了政治、经济、文化等多方面学科内容,已成为党员的“学习利器”。党员池俞彬告诉记者,自从有了“学习强国”,她又恢复了每天看《新闻联播》的习惯。“学习强国里有新闻,还有各种文化、慕课等,吃饭的时候全家都可以收听收看。”她表示,特别是新上线的挑战答题环节,已成为促进家人之间良好互动的一座桥梁。

  在该公司工作30多年的老党员颜宏闯也是“学习强国”的“铁粉”。原以为很难操作的软件,经过一番摸索,如今,他已经能熟练使用软件进行各项学习,并通过学习增长了知识。

  “学习强国”是加强党员思想教育的一项创新探索。平台上线以后,公司党委在全公司范围内进行推广,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下载注册和使用学习,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每个党员每天至少学满30积分。可实际上,很多党员每天都自学到40分以上,以学习促进提升,以学习凝聚力量,公司上下热爱“学习”蔚然成风。

  “学习强国”平台的推广,在该公司内部迅速掀起了“比学赶超”的学习热潮。党员林先辉平时负责全市重点项目涉电部分的沟通协调工作,工作量大,任务重。晚上加班疲惫时,林先辉就看看“学习强国”,为自己“充电”提神。他告诉记者,“学习强国”内容丰富,知识面广,学习起来又方便,受到了党员们的欢迎。大家每天都把学习积分的截屏发在支部微信群内,相互交流学习心得、监督学习进展。捧起手机,不再是游戏,而是一种态度,一种正能量的传递。大家从“要我学习”转变为“我要学习”,积极打造学习型企业。据了解,目前该公司学习情况在全市位居榜首。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