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全力推动新时代“大福清”建设发展实现新突破

2019-06-13 10:49:2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6月13日讯(福清侨乡报评论员) 昨天召开的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八次全会以及福州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福州市产业发展促进大会精神,审议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决定》和配套实施意见、工作意见。这次会议的召开,对于进一步动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牢记重托、不负使命,开拓进取、奋力前行,加快推动高质量赶超发展,谱写新时代“大福清”建设发展新篇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福建代表团参加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福建工作提出重要要求、赋予重大使命、带来重大机遇、注入重大动力。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怀着爱戴之情,带着特殊责任,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大福清”建设发展的具体实践中,努力掀起新时代“大福清”建设发展的新热潮。

  伟大的思想必须付诸行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把握重点,精准发力,全力推动新时代“大福清”建设发展实现新突破。要在创优发展环境上实现更大突破,进一步解放思想观念,深化改革创新,激发创新创业创造活力,支持民营企业创新发展,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着力打造一流环境。要在推动产业发展上坚持更高质量,持续深化“产业发展提升行动”,把平台建好,把项目抓牢,把结构调优,把要素聚强,不断做大做强产业集群,推动产业发展迈向中高端。要在促进对台融合上探索更新路子,发挥福清独特优势,积极探索实践,建好产业合作载体,打响文化交流品牌,落实惠台利民措施,为“第一家园”建设作出应有贡献。要在深化脱贫攻坚上取得更好实效,稳脱贫,补短板,促振兴,持之以恒推进脱贫攻坚,以及老区村扶贫和发展。要在改善生态环境上增创更多福利,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探索生态建设好机制,践行绿色发展新理念,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好生态环境这个最公平的公共产品。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推动福清各项事业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人。我们要深化从严治党,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化落实省委“五抓五看”和“八个坚定不移”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深化“忆苦思甜”主题系列活动,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打造坚强有力的干部队伍,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积土而为山,积水而为海。让我们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奋力谱写新时代“大福清”建设发展新篇章,为建设“新福建”和“有福之州、幸福之城”作出福清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