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福清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9年6月12日通过)

2019-06-13 08:38:16来源:福清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福清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6月12日在福清召开。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听取了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所作的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福清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决定》,审议了《关于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良好发展环境的若干措施》《关于贯彻落实<福州市关于探索海峡两岸发展新路的若干措施>的实施意见》《关于做好革命老区脱贫奔小康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若干措施》《关于加快福清市产业发展的工作意见》。

  全会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按照省委十届八次全会以及福州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福州市产业发展促进大会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动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牢记重托、不负使命,开拓进取、奋力前行,加快推动高质量赶超发展,谱写新时代“大福清”建设发展新篇章。

  全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为推动新时代发展赋予了重大使命、带来了重大机遇、注入了重大动力。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此来统一思想和行动、凝聚智慧和力量、指导和推动发展。要从情感上来把握,怀着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爱戴之情,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从思想上来把握,争当学习贯彻新思想的标杆和示范;要从要求上来把握,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的重要要求和指示批示精神,使之成为推动新时代发展的生动实践和丰硕成果。

  会议明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总的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主动融入闽东北协同发展区,对接数字福州、海上福州、平台福州建设,进一步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努力在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上再创佳绩,在推动两岸融合发展上作出示范,在建设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上走在前头,奋力谱写新时代“大福清”建设发展新篇章。

  全会要求,要激发创新创业创造活力,支持民营企业创新发展,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在创优发展环境上实现更大突破。要把平台建好,把项目抓牢,把结构调优,把要素聚强,在推动产业发展上坚持更高质量。要建好产业合作载体,打响文化交流品牌,落实惠台利民措施,在促进对台融合上探索更新路子。要稳脱贫,补短板,促振兴,在深化脱贫攻坚上取得更好实效。要探索生态建设好机制,践行绿色发展新理念,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在改善生态环境上增创更多福利。

  全会强调,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化落实省委“五抓五看”和“八个坚定不移”要求,全力推动从严管党治党向纵深挺进,以坚强有力的党组织保证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深化“忆苦思甜”主题系列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健全完善新时代激励干部提振精气神的福清模式,打造坚强有力的干部队伍。要坚持“抓两头、带中间”,深化“党建引领示范工程”,抓好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转化,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要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深入整治基层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严厉惩治各类腐败问题,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奋力谱写新时代“大福清”建设发展新篇章,为建设“新福建”和“有福之州、幸福之城”,作出福清新的更大的贡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