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榕城海关驻福清办事处高效细致服务

为企业挽回损失逾200万元

2019-06-12 16:43:0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6月12日讯(记者:夏巧鸿 通讯员:黄建生)“要不是海关高效细致的服务,我们这船大豆的损失会更加严重,是海关为我们挽回了200多万元的经济损失!”昨天,福建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老张不无感慨地对记者说道。

  5月22日,榕城海关驻福清办事处关员在对福建某科技有限公司从巴西进口的6.4万余吨的黄大豆实施查验时,发现大豆表层大面积板结,局部存在霉变层,最高测温达67度,疑似发生热损情况。

  经查阅资料、询问船方和现场察看,现场关员判断造成大豆热损的原因是运输船舶故障致使靠泊时间延期20余天,期间海上日间气温偏高,导致船舱温度过高致使大豆表层发生热损霉变情况。

  为防止企业损失进一步扩大,榕城海关驻福清办事处及时采取应急措施,在天气允许的前提下要求船方打开舱盖散热,以防大豆温度继续升高。同时,严格落实安全防控要求,关员4小时轮班值守,现场查验货物质量状况,实时跟踪货物卸载、转运、存放流转情况,指导企业尽快抢卸,分离存放到仓库。

  经过近一周的连续作业,该批大豆已在第一时间得到散热降温,并有序分卸到海关监管仓库,待检验检疫处理合格后即可投入生产。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