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委第九轮巡察启动

巡察12个单位党组织

2019-06-11 21:15:11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6月11日讯(记者:林翔610日,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部署推进对12个单位党组织巡察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是全宣读巡察组任务分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明炜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第九轮巡察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严格执行党章和巡视工作条例以及省委、福州市委实施办法,坚决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深入查找被巡察党组织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两个责任”,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加强组织建设和选人用人,落实整改责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加快福清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建设富庶、文明、开放、和谐、美丽的“大福清”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要求,本轮巡察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按照“五个紧扣、五个推进”要求,着力发现和纠正被巡察单位在“四个落实”上的政治偏差。同时,市委巡察机构要从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纪律建设三个方面,从严从实打造高素质的巡察干部队伍,高质量完成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

经市委批准,本轮巡察分三批次进行,第一批巡察从6月中旬开始,分别对市直机关党工委、市商务局、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市信访局等4家单位党组织开展为期1个月的巡察。第二批和第三批将分别对其余8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