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今年高考圆满落幕

成绩将于6月25日前后公布

2019-06-10 10:39:3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6月10日讯(记者:滕端钦)6月8日下午,随着最后一科外语考试终考铃声响起,为期两天的2019年普通高考顺利落下帷幕。

  当考点的大门打开后,考生们高兴地走出考点,原本寂静的校门口变得热闹起来(如图)。“如释重负,很激动啊,感觉读书十二年,今天终于修成正果了。”“读了这么多年书,高考就是对自己的一次大考验,不管考得怎么样都挺开心的。”……采访中,考生们都表示,辛苦读了这么多年的书,无论用哪一种方式谢幕,都是人生一次经历,值得永远记住,高考不是一个终点,只是意味着将走向人生的新阶段。高考结束了,考生们更多的是想放松一下自己,或是好好睡一觉,然后再玩一把之前没时间玩的游戏,或是暑假考个驾照,或是休息好后找一份工体验生活等。谈论暑期生活时,考生们一脸憧憬,话语里满满的是对未来的展望。

  校门口等候的家长们又是另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考生家长陈琴告诉记者,她希望孩子可以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家长江淑霞则坦言,做父母的都对孩子的学业有太多期望,希望考上好大学,大学毕业了再深造,将来有个好前途。不过,许多家长表示,高考已经结束,孩子们苦读了3年,不管好坏,也是尽力而为了,应该放松一下,所以不会去逼问孩子考得如何,更多的是让他们能卸下包袱,好好放松一段时间。

  据介绍,为确保高考顺利进行,我市共出动警力100多人,维持交通秩序和考场秩序。两天里,我市各考点的主要路口实行了交通管制,公安部门执勤警察提前上岗维持交通秩序,保证运送考生的车辆优先通行,劝阻机动车辆绕道行驶,为考生们创造了良好的考试环境。在每一个考点前,还放置了爱心服务箱,包含2B铅笔、尺子、风油精、藿香正气水等,以备不时之需。城管、公交、电力、通信等部门单位也尽职尽责,齐心协力为考生“保驾护航”。一些企业、爱心机构等也在各考点设立“爱心驿站”,供考生及家长休息。

  据了解,今年继续实行教育部、省、福州市、县(市、区)、考点五级联网,实施考试全程视频监控和网上巡查,录制考试情况。我市6个考点共设200个考场,两天里各考点秩序井然,未发现舞弊行为,圆满完成了今年高考工作。

  另据悉,高考结束后,紧接着开始评卷工作。我省高考成绩将于6月25日前后公布,届时考生可凭个人信息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个人的成绩和排名信息。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