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州一中“追梦计划”招生报名开始

计划招30名,其中每县(市)不超过8名

2019-06-10 14:59:0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6月10日讯(记者:陈希龙)6月8日,福州一中自主招生报名开始。今年该校继续面向福州六县(市)、平潭综合实验区等乡镇农村地区推出“追梦计划”,自主招收应届初中毕业生30人,其中每县(市)不超过8名。

  今年福州一中自主招生对象是,福州六县(市)、平潭综合实验区除县城所在地以外中学的初中应届毕业生。考生的学籍和初中三年(从七年级的1月1日起算)的学习均需在上述学校。采取校长实名推荐的方式报名。初三毕业班人数在200人(含200人)以内的学校可推荐2名;200人以上的学校可推荐4名。2018年有学生被福州一中录取的学校在上述基础上,可以按照录取人数1∶1(每录取1人,增加1名)增加推荐名额。

  报名时间为:6月8日—14日。各校于6月14日前登录福州一中网站(网址:http://www.fzyz.net)报名,并于6月15日前用特快专递将报名材料的纸质件寄到福州市大学城福州一中高中部教务处陈芳老师收。福州一中将于6月19日网络公布参加综合测试考生名单。

  综合测试包括学科素养水平测试与综合素质评价测试。测试时间为6月24日,测试地点在福州第一中学高中部(大学城校区)。届时,考生自行网络打印综合测试准考证,凭综合测试准考证、中考准考证及身份证(或户口簿)参加相关项目测试。

  福州一中将根据综合测试成绩从高到低划定拟录取分数线,如遇同分等特殊情况由福州市中招办审批。拟录取考生需同时符合下列2个条件:综合测试成绩在前30名者;在生源县(市)招生名额内。6月25日,福州一中在校网站公示拟录取考生名单,同时报福州市教育局。公示期满后无异议的考生,经福州市中招办审核后,福州一中予以录取,公布录取名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