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江阴电厂三项改造技术通过国家专利局审核

2019-06-10 15:58:1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6月10日讯(记者:郭成辉 通讯员:严晓勇)记者获悉,江阴电厂与南京电科院合作研究的“一种适用于对冲旋流燃烧锅炉的二次风箱”、“X切圆燃烧锅炉汽温偏差的调整系统”和“燃尽风采用切圆布置方式的对冲旋流燃烧锅炉”等3项专利日前通过国家专利局审核,获得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据了解,江阴电厂两台600MW超临界对冲燃烧锅炉进行低氮燃烧器改造后,锅炉水冷壁出现了问题,影响了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为解决上述问题,该电厂依托福建公司科技项目申报平台,与南京电科院合作进行了深入研究。根据研究成果,在机组检修期间,实施了对冲燃烧锅炉炉内燃烧定向组织调控技术改造,安装了自主研发的组合式贴壁风系统,并申报了国家专利。改造项目实施后,锅炉水冷壁近壁区还原性气氛得到极大改善,贴壁氧浓度平均提高1.5%以上,其他锅炉蒸汽参数显著提高,有力保障了锅炉的安全稳定运行。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