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人工智能产品走进通渭课堂

福清市与通渭县开展东西部教育扶贫协作

2019-06-10 07:55:5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6月10日讯(记者:谢雄)6月1日,福清市—通渭县东西部扶贫协作、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美滋润心”关爱儿童专项基金“AI童伴行动”教育产品发放仪式在甘肃省通渭县举行。价值近300万元的AI教育产品和通信产品走进通渭县多所学校的课堂,让孩子们与人工智能产品“面对面”。

  首届“中华慈善特别贡献奖”“中华慈善奖”获得者、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创始人、顾问余慧文女士,甘肃省副省长何伟,定西市副市长马文玟,通渭县委书记邵志刚,福清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帆出席活动。

  张帆代表福清市委、市政府向本次活动的成功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余慧文女士以及提供捐赠产品的爱心企业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余慧文女士长期以来持续关心帮助贫困地区脱贫工作,今天又不远千里来参加活动,把最先进的人工智能教育产品送到通渭的课堂,有效提高了教学质量,她的爱心仁心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张帆指出,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事关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福清市将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动员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款捐物,支持和参与通渭县扶贫、助学等各项慈善公益活动。同时,福清市委、市政府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全力推进福清通渭东西部协作各项工作,与通渭县委、县政府共同努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放仪式上,爱心企业讯飞淘云公司联合“美滋润心”关爱儿童专项基金,向通渭县捐赠了总价值200万元的教育产品。其中,“阿尔法蛋机器人”是该公司研发生产的一款教育陪伴智能机器人,集教育内容、超级电视、视频通话、智能音箱和自然语交互机器人功能于一体,不仅为课堂提供了智能化教辅设备,帮助老师弥补教学短板,还给孩子们提供了多样化的学习模块,成为他们学习中的伙伴。仪式上,甘肃移动公司代表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美滋润心”专项基金捐赠了价值100万元的通信产品用于此次活动。

  此次“AI童伴行动”走进通渭公益活动,是福清市与通渭县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的一项内容,由福清市政府、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美滋润心”关爱儿童专项基金、讯飞淘云公司和甘肃省电视台少儿频道共同举办。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美滋润心”关爱儿童专项基金2013年成立。此前,该专项基金主要致力于救助贫困地区先天性心脏病儿童。2017年,通过福清市牵线搭桥,“美滋润心”关爱儿童专项基金资助定西市数名先天性心脏病儿童接受了手术治疗。近年来,该基金创新思路,联合爱心企业讯飞淘云公司发起“AI童伴行动”公益活动,在关爱留守儿童心理健康的同时,充分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助力西部地区。

  通渭县领导宗学谦、林捷、董光武及我市副市长张晓玲参加了相关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