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建师范大学附属福清德旺中学2019年秋季高中宏志班自主招生简章

2019-06-08 22:23:33来源:福州教育

为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培养有胸怀、有境界、有眼光,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创新人才,我校2019年秋季高一年计划面向福州市自主招收96名具有宏大志向、品学兼优、励志向上的应届初中毕业生。经福州市教育局批准,现将我校2019年秋季高一年宏志班自主招生工作方案公布如下:


招生计划


不超过96名,其中福州市区20名,福清市56名,闽侯、闽清、永泰、连江、罗源各4名;福清市以外未招满的剩余指标经福州市教育局中招办同意后可调剂到福清市;未达到要求的录取指标可少于96名。


报 名


1、报名时间:2019年6月6日-6月16日。

2、报名条件:

(1)户籍在福州六城区且在六城区报考的应届考生。

(2)学籍在福州的港、澳、台、国外户籍的应届考生。

(3)三年学籍(2016年9月1日至初中毕业)在六城区且在六城区报考的非福州市区户籍的国内应届考生。

(4)户籍或学籍在六县(市)且在六县(市)报考的应届考生。

3、方式:实行网上报名。

详细报名方法见校网站http://www.fqdwzx.cn/或学校微信订阅号“福建师范大学附属福清德旺中学”。


>>请下滑到本页面下方“附录三“查看报名流程


4、资格审核:

由福建师范大学附属福清德旺中学组织审核,按照“择优通过”原则,确定准考学生名单并于2019年6月19日在学校网站和学校微信订阅号公布。


录取及公示监督


96个招生计划中,部分名额通过面试直接录取,其余名额通过综合素质测试择优录取。

1、面试直接录取

获得初中校校长实名推荐(或学生自荐)并具有学科特长的优秀学生(详见附录),经学校于6月23日晚上组织面试,面试合格可直接录取,不得再参加24日的笔试。

2、综合素质测试录取

(1)测试形式:闭卷笔试。

(2)测试科目: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五门学科;满分450分,其中数学150分,物理70分,化学30分,语文、英语各100分。

(3)测试时间:2019年6月24日

3、拟录取公示

经面试或综合素质测试合格的拟录取考生名单于2019年6月25日在福建师范大学附属福清德旺中学网站公示,并报福州市中招办,由福州市中招办核查是否达到录取的底线要求:综合素质评价等级为良以上(含良)、地理、生物会考成绩C以上(含C)、体育中考投档分18分以上(含18分)、中考成绩在普高最低投档控制线之上。拟录取考生不再填报中考志愿。

4、监督:

学校成立纪检监察小组,发挥监督职能,对自主招生工作全过程进行严格监督,同时接受广大师生、家长、福州市教育局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检查。


录取后的待遇和培养


1、高中三年免学费,福建师范大学附属福清德旺中学奖教助学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免费提供在校期间的住宿费和餐费(600元/月)。

2、品学兼优的学生,四年大学学费由基金会联合相关企业全额资助。

3、福建德旺基础教育研究院跟踪培养:研究院根据学校需要,组建名师专家团队入校指导课程开发,协同开展教育教研活动。

4、与福建师大附中无缝对接实现“五统一”:统一年段管理,统一集备组备课,统一课程设置,统一评价体系,统一文化拓展。

5、实行导师跟踪:落实双师制,德旺中学名师周一至周五进行基础课程夯实,周末由附中等名校一线教学名师进行能力拓展提升,晚上均安排学科老师督学。

6、学科兴趣和特长学生由师大和师大附中的学科教练员统一指导,一切拓展费用由基金会提供。

7、进入综合面试成绩特别优异的若干名学生直接享受德旺中学的“英才计划”,直接进入师大附中联合培养实验班学习。


联系方式


地址:福建省福清市高山镇垄上村120号        

邮编:350319

电话:13003815319林老师

网址:http://www.fqdwzx.cn/

六、本细则解释权归福建师范大学附属福清德旺中学。

福建师范大学附属福清德旺中学

2019年5月8日



附录一

部分初中校校长实名推荐方案

一、推荐对象与条件

基础学业成绩位居全年级前列;综合素质全面、具备发展潜能,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的优秀应届毕业生。

二、推荐人数

各校推荐人数由我校与相关初中校协商确定。

三、实施程序

1、获得推荐资格的学校,按照“公平公正,择优推荐”的原则,制定推荐程序与工作细则,并予以公示。

2、拟推荐名单与推荐理由须在本校校园网或公告栏显著位置进行为期3天的公示,接受各方监督。

3、福建师范大学附属福清德旺中学将对获得推荐的学生进行面试,面试合格经公示无异议者直接录取。



附录二

(注意:本表格word版请进入学校官网www.fqdwzx.cn首页通知公告栏目下载,下载后可直接打印)

附录三  我校2019年秋季高中宏志班自主招生流程如下:

1、报名阶段:2019年6月6日-6月16日请从本微信订阅号首页底部菜单的“19招生”-“报名”进入报名系统填写报名表格。(如本文下方图片所示)

2、校园开放日:6月2日。具体信息敬请点击如下链接查看:

《【邀请函】面向初三考生及家长;6月2日德旺中学将举行校园开放日活动》

3、审核阶段:6月17日--6月19日。届时报名系统信息采集功能将关闭,但您仍然可以从本微信订阅号首页菜单的“19招生”-“查询”查看到自己先前提交的信息。期间,工作人员可能会致电给您进行必要的沟通,请家长朋友们注意接听电话。

4、初审公布:6月19日公布通过初审的学生名单。届时本订阅号将发布名单的查看链接,敬请关注。

5、招考安排前期参加测试的学生务必要提早打印考试凭证:6月20日--6月23日。届时考场安排信息将会公布,请从本微信订阅号首页底部菜单的“19招生”-“查询”进入系统,按提示查询到自己的考场安排信息并用A4纸居中打印手机截屏图。(图中应包含有考生本人的“报名ID(即ID)、姓名、身份证号、学籍号、毕业学校、考室、座位号”)

6、参加现场综合测试:时间为6月24日上午9点开始,持续一天。请务必按照上面第5点的方法提早打印考试凭证,并携带考试凭证和本人身份证原件于8:30分前到达我校北校区(请注意:获得初中校校长实名推荐(或学生自荐)并具有学科特长的优秀学生,经学校于6月23日晚上组织面试,面试合格可直接录取,不得再参加24日的笔试。)

7、正式公布录取名单:6月25日左右,我们将在学校网站fqdwzx.cn以及本微信订阅号发布正式录取的学生名单,敬请关注。

附:本微信订阅号首页菜单截图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