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2019年福清一中自主招生方案

2019-06-08 22:51:32来源:福州教育

  面向福清市自主招收50人。

  一、招生对象

  户籍或学籍在福清市且在福清市报考的2018-2019学年福建省普通中学应届初中毕业生。

  二、招生程序

  (一)报名

  1. 报名条件:凡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均可报名。

  (1)初中三年学业成绩优异,综合素质评价全部为优,经初中校校长实名推荐的优秀学生。

  (2)初中三年学业成绩特别优秀的,可提供有效的学业成绩证明进行自荐。

  (3)在初中阶段获得全国初中数学联赛福建省赛区(九年级)一、二等奖,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福建赛区一、二、三等奖和省级以上(含省级)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科技创新项目一、二等奖。

  2. 报名时间:2019年6月10日-6月16日

  3. 报名方式:实行网络报名,报名网址为福建省福清第一中学网站(O网页链接)。

  网络报名后,请各校在6月17日内将以下纸质材料统一送到福清一中教务处:报名表、初中三年的综合素质评定报告单(复印件)、个人获得的荣誉证书(复印件)和学业成绩证明。

  (二)审核

  1.审核时间:2019年6月18日-6月19日

  2.审核方式:由福清一中自主招生领导小组按照“择优通过”原则组织审核,学生可登陆报名系统自行查询审核结果,获得测试资格的学生可在报名系统上自行打印准考证。

  (三)测试

  50个招生计划中,部分名额通过面试直接录取,其余名额通过综合素质测试择优录取。

  1.通过面试录取

  获得初中校校长实名推荐的部分优秀学生,以及获全国初中数学竞赛市级一等奖前十名、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NOIP)提高组一等奖,或者连续两年以上(含两年)获得普及组省一等奖的学生,经资格审核,通过面试择优直接录取。面试没通过,特别优秀的可以继续参加笔试。经学校面试后确定录取的考生,不得再参加24日的笔试。

  (1)面试时间:2019年6月23日下午3:00-5:00

  (2)面试地点:福建省福清第一中学

  2.通过综合素质测试录取

  参加综合素质测试的考生,学校依据测试成绩从高到低录取,同分考生,先后以数学、物理、语文、化学和英语的顺序,按单科分数高低依次录取。

  (1)测试形式:闭卷考试

  (2)测试科目: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五门学科,满分450分。(数学150分,物理70分,化学30分,语文、英语各100分)。

  (3)测试时间:2019年6月24日

  (4)测试地点:福建省福清第一中学

  (四)录取

  1.录取时间:2019年6月25日

  2.确定名单:由福清一中根据《关于2019年普高自主招生工作征求意见的通知》(福州市中招办)、学校招生计划和综合测试成绩,提出拟录取名单。根据测试结果,实际招收人数可少于招生计划。

  3.录取公示:经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审批后,录取结果公示在学校网站,已录取的考生不再填报中考志愿。

  4.注意事项:通过面试或综合素质测试的考生, 还需符合初中综合素质评价等级为良以上(含良)、地理、生物会考成绩C以上(含C)、体育中考投档分18分以上(含18分)、中考成绩在普高最低投档控制线之上等要求才能最终正式录取。

  2.招生咨询安排

  (1)5月25日8:00-9:00开放校园供考生及家长参观。

  (2)5月25日9:00-11:30在综合楼学术报告厅1召开招生咨询会。

  (3)咨询电话:

  0591-8522581(办公室)

  13705922101(教务处)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