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举行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

“美丽福清我是行动者”

2019-06-06 14:59:0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6月6日讯(记者:陈盼兰)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我市在百合小学举行“美丽福清,我是行动者”世界环境日系列活动——“蓝天保卫战红领巾在行动”主题活动。

  据了解,2019年世界环境日,我市举办主题为“美丽福清,我是行动者”世界环境日系列活动,旨在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以实际行动减少能源资源消耗和污染排放,自觉践行绿色生产和生活方式,共同建设美丽福清。

  当天的活动举行了“我与小树共成长”认领仪式,百合小学三年级各班推选一个环保小卫士,认领学校任意一棵树,并给各棵小树挂牌。学生代表宣读倡议书,呼吁大家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爱护环境,各班学生代表还在“蓝天保卫战红领巾在行动”展板上签名,随后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环保主题活动:多媒体教室里,四年级学生正聆听“垃圾分类”专题讲座,认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在教学楼一楼走廊,富有创意的环保纸袋作品正在展出,学生们收集废旧纸袋进行大胆创新,利用纽扣、干花、彩豆等小配饰,将废旧纸袋变身具有欣赏价值的工艺品,吸引了不少学生驻足欣赏。

  当天下午,主办方还组织该校五年级学生代表及家长志愿者在福清万达广场及周边,开展“美丽福清我们一起行动”活动,向市民发放环保宣传手册,宣传生态环保知识和理念。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