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品民俗文化 过浓情端午

2019年福州市“我们的节日·端午”主场活动在市体育公园举行

2019-06-06 08:46:07来源:福清新闻网

▲包粽子比赛。

▲老年大学学员表演的歌伴舞《阳光中国》。杨国才 摄

  ▲昨天,福建师大福清分校学生们开展了弘扬“端午节”传统文化活动,包粽子、编蛋袋、缝香囊、做风筝等节目,让大家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传统节日。林秋明 摄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6月6日讯(记者:杨国才)端午佳节粽叶飘香。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广大市民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昨天,“品民俗文化过浓情端午”——2019年福州市“我们的节日·端午”主场活动在市体育公园举行。

  此次活动由福州市委文明办主办,福清市委文明办、龙山街道承办,龙山街道融东社区、福清市文化馆、福清市瑞亭小学、福清市老年大学协办。

  当天的市体育公园热闹非凡,一支开场舞《激情斯卡拉》拉开了文艺演出的序幕。随后,女声独唱《我的心在飞》、古筝独奏《起风了》《花式篮球》、男女声二重唱《阳光颂》、相声《家乡民谣美》等10个内容丰富、各具特色的节目轮番上阵,给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接着举行了包粽子比赛。随着裁判一声令下,来自龙山、玉屏、音西、龙江等街道的社区代表队参赛选手,轮番登台竞技。卷起粽叶、填入糯米馅、粽叶上下翻飞、成型的粽子用线绑牢……选手们个个沉稳冷静,不慌不忙地忙活着。一双双巧手挥动间,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瞬间变成了一个个诱人的粽子。不一会儿,一串串碧绿饱满的粽子便堆积在盆中,引得围观者啧啧赞叹。最后,按照十分钟内包粽子质量好、数量多的标准,评出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三个、三等奖六个。

  当天的活动还穿插举办了端午节民俗知识竞赛,让现场观众在趣味玩乐中感知历史,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过好我们自己的传统节日。活动结束后,市委文明办、龙山街道还组织社区志愿者给社区孤寡老人、低保户送粽子传爱心。此次活动既展示了市民群众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又营造了浓厚的传统节日氛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