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全面启动离休干部购买服务项目

让他们安享幸福晚年

2019-06-04 11:25:5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6月4日讯(记者:林明)线上,离休老干部们可以通过网络平台,享受到24小时不间断的服务。线下,老干部最需要的实体服务送餐、家电维修、陪医就诊等问题也将得到逐步实现……这就是市委老干部局实施的精准服务离休干部购买服务协议里的部分内容。这意味着,更加精准化、优质化、便利化、个性化的养老服务,将更好地满足离休干部们对美好生活的期待,让他们安享幸福晚年。

  离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进入新时代,离休干部已整体进入高龄期、高发病期,在思想观念、活动方式、服务管理等方面都出现新变化、新需求。这就要求市委老干部局在服务老干部工作上有所突破。

  精准服务应运而生。今年年初,市委老干部局明确了“探索社会化养老服务模式,政府购买服务,社会组织实施,为离休干部提供居家养老、医疗服务、精神慰藉、送学上门等服务”工作方向,打开政府购买服务离休干部的工作局面。

  项目前期,老干部局工作人员纷纷上门,对全市70位离休干部开展“精准服务”先期调查。一对一、面对面交流、沟通,不但缩短了工作人员与离休干部之间的距离,也摸清了离休干部的基本情况,全面了解了他们对精准服务的需求。

  5月16日,市委老干部局与福建金桥智慧养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精准服务离休干部购买服务协议。根据协议,金桥公司发挥为老干部提供专业化服务的优势,为居住在市区范围内的离休干部提供社区居家养老精准服务。金桥公司运用其已开通的福清市社区居家养老综合信息网络服务平台,为离休干部开展“互联网+实体援助”的多层次精准养老服务。承接服务后,金桥公司将为离休干部免费配发服务卡并建立电子档案,提供365天x24小时的应急呼叫、节日问候、电话回访等线上服务和生活照料、家政服务、健康管理等实体援助服务。

  考虑到前期的调研,充分了解老干部们的需求后,除了线上的咨询预约外,离休干部们还可以享受到线下生活服务(送餐、协助洗浴、洗头理发、修甲、配料)、家政服务(日常保洁、门窗清洗、衣物换洗晒、水电维修)、健康服务(身体检测、陪医就诊、肌肉注射、消毒换药)等。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