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推动园区发展 带动产业壮大

福清召开协调推进重点项目联席会议2019年第2次会议暨推进产业发展协调会

2019-06-04 08:23:4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6月4日讯(记者:滕端钦)5月29日,我市召开协调推进重点项目联席会议2019年第2次会议暨推进产业发展协调会,学习贯彻福州市产业发展专题研讨会精神,对关系全市产业发展大局的四个重点园区的重点项目进行研究协调,进一步谋划推动园区经济发展带动全市产业壮大。市领导王进足、张帆、张新怿、何玉金、林友华、施家雄参加会议。

  会上,融侨开发区、江阴港城经济区、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蓝色产业园等四个重点园区分别作项目成效和存在问题等有关情况汇报;相关部门就园区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认真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对各园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说,经过全市上下努力,从西部园区到东部园区都得以全面推进,各园区加速突破发展模式和产业结构调整,引导企业进行模式创新,持续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园区不断焕发出新活力,产值翻番增长。

  王进足指出,园区是经济发展的主战场、招商引资主平台、产业聚集主阵地、创新发展的主载体,四个重点园区是我市经济发展的主增长极,产业发展布局的四大引擎,关乎我市经济发展。

  王进足要求,各园区要继续自我加压,鼓足干劲,抓龙头、铸链条、聚产业,加快推进园区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努力为福清发展全局作贡献。

  对下一步如何推动产业发展,王进足强调,目标要进一步明确,坚定发展信心,利用园区自身特点,谋划产业发展思路,明确产业发展目标,项目推进目标,发展成果目标,发展实现目标,坚持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地抓既定任务落实,加快园区发展步伐;要进一步强化协作,加大沟通力度,完善协同机制建设,园区管委会要抓住工作重点,加强调度、具体分工、明确权责,把方方面面的力量组织协调起来,各镇街要以主人翁态度,提高认识,明确园区发展带来的就业、繁荣等好处,积极为项目落地做好用地、用水、用电等方面保障服务工作,政府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在相关审批、人才支撑、政策扶持等方面做好精细化服务,齐心协力把园区建设好,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建设,早日开花结果;效率要进一步提高,明确工作目标,要以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和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成效,全力推动福清园区产业发展新突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