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一幕幕精彩的讲述 一段段动人的故事

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及核工业精神全国巡回宣讲报告会在融举行

2019-05-31 15:37:27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月31日讯(记者:杨国才)“从‘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到‘不忘初心、核铸强国梦’……”一幕幕精彩的讲述,燃起了在场每一位听众心中的那团火。5月29日晚,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及核工业精神全国巡回宣讲报告会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剧场举行。市领导张新怿、林彤及福清核电、中核集团相关领导,中核华辰建设有限公司、福清核电基地各参建单位等共10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本场报告会是全国巡讲的第16场,由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福清市委宣传部、中国核工业科技馆、福清核电有限公司承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核工业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讲好国企故事,弘扬国企精神暨“两弹一星”精神及核工业精神。

  福清核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利根在致辞中说,中国核电事业从无到有,走过了一条从跟跑、并跑到领跑的道路。2015年5月7日,“华龙一号”全球首堆落地福清,我国实现了从“核大国”到“核强国”的跨越,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宣讲团精彩演绎的感人故事一定会激励和感染福清核电基地全体干部员工进一步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和核工业精神,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华龙梦、强核梦、强国梦而不懈奋斗!

  中核集团党群工作部宣传处处长李丽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核集团重组后新时代发展战略实施和企业文化宣贯实践的第一年。宣讲团由中核集团的青年代表组成,希望以年轻人的理解和视角,通过音诗画的形式讲好中核故事,大力弘扬和践行“两弹一星”精神和核工业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宣讲报告会共分英明决策、发展原子能事业;艰苦创业、“两弹一艇”惊天地;两弹元勋、以身许国;不忘初心、核铸强国梦四个篇章,以青年的理解和视角,通过演讲、独白、情景饰演等语言和舞台表现形式,配合图片和音视频等手段,展示了核工业一系列历史性突破和成果,展现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和“事业高于一切、责任重于一切、严细融入一切、进取成就一切”的核工业精神、“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爱国奉献精神。

  一个个响亮的名字,一段段动人的故事感染和震撼人心。在宣讲人员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或深情款款、或直抒胸臆的演绎中,在场的每一位听众仿佛回到了曾经的激情岁月,共同见证了核工业人的责任和担当。富有感染力的讲述和极具冲击力的舞美效果,带领大家重温了核工业60多年改革发展取得的一系列历史性突破和开创性成果,令人真切感受了这些巨大成就背后凝聚着的几代核工业人的智慧和奉献。

  报告会引起了与会人员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不仅要大力宣传和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和核工业精神,更要在实际工作中不断丰富和发展这两种精神,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用实际行动推进福清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核事业新的发展。

  当晚的宣讲报告会还同步开设了网络直播,吸引了8万余人次共同关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