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和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05-30 08:49:3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月30日讯(记者:滕端钦)昨天,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和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福州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当前,全面深化改革已经进入到攻坚期和深水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分析了当前改革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提出了改革工作新要求,为我们更好地落实新时代改革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狠抓任务落实,推动全市改革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一要提高站位强定力。要站在讲政治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进一步坚定改革信心和决心,坚定不移地把改革向纵深推进。二要精准施策促落实。要认真对照今年的改革工作要点和重点突破事项清单,对各自领域改革任务进行全面梳理,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明确改革路线图、时间表和责任人,切实把任务分解到人、把压力传导到位,进一步提高改革工作实效。三要紧扣问题抓攻坚。坚持问题导向,是改革工作的一项重要原则。各级各相关部门必须聚焦各领域的突出问题,积极谋划推出更有力、更管用、更有效的改革措施和办法。四要担当尽责聚合力。全面深化改革涉及领域广、对象多,必须加强全市统筹,凝聚各方合力,严格按“两规程、两制度”,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切实把改革工作责任落到实处。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一定要亲力亲为抓好改革工作,切实做到重要改革亲自部署、重大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推动我市各项改革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指出,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如何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问题、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方面,作出了具体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冲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抓好经济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

  会议要求,一要把握精神实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扎实抓好经济建设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工作。二要坚决贯彻落实。要认真对照要点内容,细化落实具体工作举措,确保要点落到实处。要聚焦当前经济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积极探索推出更多务实管用的措施和办法,着力补齐短板,加快高质量赶超发展。三要强化党的领导。要坚持把强化党的领导作为主线,贯穿到财经工作全过程,着力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牢牢把握财经工作主动权。要严格按照相关制度规定要求,统筹抓好督促协调、推动落实等工作。各级党委(党组)特别是主要领导要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把各自领域经济工作抓紧抓好抓出实效,确保全市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