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以实际行动投身“大福清”建设

——记福州市第36届劳模、市园林处主任何瀚芳

2019-05-24 15:48:4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月24日讯(记者:陈生)他爱岗敬业,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重点项目综合协调组和美丽乡村建设的一线干部,近年来每天工作时间不少于12个小时,沟通联系具体工作的电话不少于100通,以持续超于常人的精力投入工作,及时高效地完成重点项目各类服务保障工作以及美丽乡村建设各项指标任务,用热血青春和实际行动为“大福清”发展战略宏图增光添彩,他就是福州市第36届劳模、市园林处主任何瀚芳。

  2017年以来,何瀚芳参与了6期重点项目攻坚,负责综合协调和日常业务服务保障工作,协助指挥部、专项工作组和属地街道沟通协调并解决各类问题500多个,为2017年和2018年重点项目任务圆满完成贡献了自己的智慧和汗水。

  在重点项目综合协调组一线工作期间,何瀚芳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部署,深入研究全局工作,并组织相关人员前往周边地区学习考察,学先进、找差距、想办法、出成效。同时,他与政策研究组等专项工作组一道,承担起政策研究、范文范表制作、宣传手册编印、问题答疑、补偿标准政策培训以及其他业务指导等全流程工作。安置补偿标准既是最基础材料,也是最核心内容。何瀚芳与政策研究组同志深入一线了解群众需求预期,广泛收集属地街道和业务部门的工作建议,在确保依法依规的前提下,结合城区房屋各类建设审批方式、各种建筑类型和土地权属来源等因素,反复推敲具体补偿项目及其标准,数易其稿,形成了一整套针对性强、易于操作的工作方案,为我市重点项目推进提供了优质高效的综合保障。

  自采取“房地分离”政策以来,全市重点项目补偿方案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支持和肯定,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工作成效得到福州市和上级部门的高度肯定,为破解城市发展中的征迁难题形成了一整套可复制、可借鉴的典型经验和方案。

  为适应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何瀚芳以多花时间、肯下功夫、刻苦钻研的“土”办法,深入分析研究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清沟、扫地、摆整齐”工作意图和具体要求,特别是在“清沟”方面,充分学习借鉴浙江省的先进经验做法,并结合福清乡村房屋建设和污水排放的实际情况,主动参与美丽乡村办牵头的技术方案研究工作,优化完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行动实施方案、农村污水治理技术方案、“一村一池塘”建设标准等。同时,为确保“清沟”工作落到实处,何瀚芳还与市相关职能部门一道,频繁深入一线调研,在对各镇、村三格式化粪池建设方式和处理成效综合比较的基础上,归纳总结出农户户厕的出水必须先经过三格式化粪池处理再排放,尾水不能直排河道溪流,排放尾水尽量提供管网汇集到“一村一池塘”,通过氧化塘再次处理等接地气的技术方案,提高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率。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