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杜绝“大、洋、怪、重”等不规范地名

地图地名标注必须规范了

2019-05-22 10:25:45来源:福清新闻网

■据《福建日报》 省自然资源厅日前印发《关于清理整治地图不规范地名标注的通知》,要求各地图编制资质单位、互联网地图服务单位应严格按照《列入清理整治范围的不规范地名认定原则和标准》的规定,对本单位编制的地图或在线电子地图的地名标注信息进行自查自纠。

  通知要求,各地图编制资质单位在编制地图时应根据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成果,规范地名在地图上的标注,为社会提供准确的标准地名信息,杜绝“大、洋、怪、重”等不规范地名;各互联网地图服务单位应当使用经依法审核批准的地图,加强对互联网地图新增内容,尤其是地名标注的核查校对,并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向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备案。

  通知明确,省测绘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在地图审核工作中,应严格按照《地图审核管理规定》的要求,认真审查地图上的地名标注是否符合国家有关规定,引导地图编制单位自觉使用标准地名。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