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建省美协综合材料绘画艺委会委员作品展开展

共展出62件精品佳作

2019-05-20 09:30:57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月20日讯(记者:林明)电路板、麻布、电线、钢丝网……这些普通材料在画家手中,变成了一件件超魔力的艺术作品。5月18日,福建省美协综合材料绘画艺委会委员作品展在市美术馆开幕(如图),让市民对综合材料作品的美有了不一样的了解和感受。省美协副主席汤志义,省美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赵胜利,市领导林彤、林峭立及省内外艺术界嘉宾与市民朋友参加开幕式。

  据悉,本次画展由福建省美术家协会、福清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展览将从5月18日持续至6月2日。本次画展是我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之一,共展出福建省美协综合材料绘画艺委会委员们的62件精品佳作。

  开幕式上,省美协副主席汤志义向与会嘉宾介绍了综合材料绘画艺术,充分肯定了福清对福建美术事业进步的贡献和意义。他说,综合材料绘画艺术,能让观众了解当下美术发展的成果,综合材料绘画是中国当代美术的一个创新平台,它还有很多创造性的革新意义,希望福清的市民朋友们能在看展中得到愉悦的享受。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对到场的各位领导、嘉宾、艺术界爱好者和市民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她说,这些综合材料作品题材丰富、风格多样,以充满想象力的综合媒介运用和极具开放性的绘画语言表达,充分呈现出综合材料绘画这一富有时代创新精神的架上绘画艺术形式的无穷魅力,不仅给广大市民带来丰盈的艺术盛宴,也为开垦福清的“文化绿洲”吹来一股强劲的艺术风潮。

  当天,记者在市美术馆展厅看到,这些作品采用纸本、水墨、陶瓷、大漆、纺织品等各种材料进行创作,画家们成熟的技法、创新的形式,让这些作品看点十足。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赵胜利告诉记者,这两年来福清连续举办了多次影响力深远的画展,所以,这次福建省美协综合材料绘画艺委会委员作品展直接选在福清,既为推动福清美术事业发展,也希望能为福建美术事业带来更好的文化效益。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