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建省美协综合材料绘画艺委会委员作品展亮相福清

2019-05-18 18:20:08来源:东南网



开幕式现场。

■据东南网(记者:兰楚文)5月18日上午,由福建省美术家协会、福清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福建省美协综合材料绘画艺委会委员作品展(以下简称“作品展”)开幕式在福清市美术馆举办。此次作品展共展出了31位艺术家的62件作品,是福建省美协今年元月成立综合材料绘画艺委会后,委员作品的首次集体亮相。展览将持续展出到6月2日,全程免费对观众开放。

中国美协理事、福建省美协副主席、秘书长赵胜利,中国美协理事、漆画艺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福建省美协副主席、省美协综合材料绘画艺委会主任汤志义,福建省美术家协会综合材料绘画艺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张庆国,以及福清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彤,福清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林峭立等福清市直有关部门人员、中小学师生代表、美术爱好者等参加了开幕式。

中国美协理事、福建省美协副主席、秘书长赵胜利致辞。

受福建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书记、副主席、省美协主席王来文委托,赵胜利代表福建省美协对此次作品展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感谢了福清市相关部门长期以来对福建省美术事业的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并宣布作品展开幕。

福清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彤致辞。

“文化是城市的根和魂。美术馆是城市的文化艺术坐标,也是城市文化建设与传播的重要平台。”林彤在致辞时表示,福清市美术馆自2017年5月19日开馆以来,先后举办了15场高质量的艺术展览和多场公益艺术讲座,接纳参观者近6万人次,成为艺术家交流展示的窗口、广大市民接受艺术熏陶的重要场所。她说,本次作品展是福清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之一,作品题材丰富,风格多样,以充满想象力的综合材料运用和极具开放性的绘画语言表达,充分呈现出综合材料绘画这一富有时代创新精神的架上绘画艺术形式的无穷魅力。她希望福清市美术馆充分发挥展览、收藏、研究和学术交流等职能作用,努力把美术馆打造成玉融文化的新地标、新名片,为满足群众文化生活新期待、推进文化强市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中国美协理事、漆画艺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福建省美协副主席、省美协综合材料绘画艺委会主任汤志义致辞。

汤志义感谢了福清市相关部门对此次作品展的成功举办所给予的帮助和支持,他表示,此次作品展是福建省美协综合材料绘画艺委会委员作品的首次集体亮相,也是对福建省综合材料绘画的一次大检阅。综合材料绘画是中国美国绘画当下架上创作的一个创新平台,是一种艺术的态度和方法,它打破了传统绘画各自的界限,拓展了材料的使用种类和范围。重视材料本身的独特审美价值是综合材料绘画的鲜明特征之一,在此次作品展中,艺术家们就采用了水墨、油彩、线路板、陶瓷、漆、石膏、沙子等多种材料进行创作,通过材料本身的特点与质感来表达观念和思想,让整个作品展显得亮点十足。他相信通过本次作品展的举办,将进一步推动福建省综合材料绘画进入全新的发展时期,推动福建省美术事业的蓬勃发展,对弘扬地方文化特色,促进中华传统文化与世界多元文化的融合起到积极作用。

本次展览由福建省美术家协会综合材料绘画艺委会、福清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福清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参展艺术家包括马继涛、王卫、王国建、叶其昆、汤志义、朱进、朱莉燕、张庆国、苏武、吴茂文、吴观真、李家顺、沈逸樵、余继成、陈俊、陈斌、陈涵、陈铸、陈亚源、陈伟长、林苒、金程斌、郑琦玮、杨晶、周雄波、周润达、姚凯、钟誉、涂启先、戚彧、谢儒杰等31人。福清籍艺术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福建省美协综合材料绘画艺委会副主任吴茂文为作品展的策展人。 

 

福清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林峭立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参观作品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