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齐心协力打好攻坚战持久战

福清组织收听收看福州市整治违建坟墓三年行动部署视频会议

2019-05-17 17:25:13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17日讯(记者:陈生)514日下午,福州市整治违建坟墓三年行动部署视频会议召开。市领导王进足、张帆、王建生、罗明炜、林鹤志、陈代祥、施家雄在福清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整治违建坟墓,是推动殡葬改革、促进殡葬事业发展的重要内容,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要认真贯彻国家和省里的部署要求,全面开展福州市整治违建坟墓三年行动,采取强有力的措施,齐心协力打好整治违建坟墓这场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行动方案确定的时间节点,努力把整治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一要突出重点,逐步消减存量,以整治豪华墓、活人墓、机场航线可视范围内和“三沿五区”内的违建坟墓为重点,做到该拆除的拆除、该迁移的迁移、该深埋的深埋,并进行植树复绿。二要坚决遏制增量,通过加强日常巡查,强化源头管控,拓宽信息渠道,严厉查处新建或旧墓翻新等行为。三要堵疏结合,抓紧建设公益性公墓、骨灰楼堂、生命公园等,制定完善奖补等政策措施,探索运用市场化手段,提高殡葬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四要积极宣传殡葬法规政策、生态安葬理念,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作用,深入推进丧事简办、移风易俗,做细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引导带动群众弘扬新风正气。

在收听收看了视频会议后,我市随即对整治违建坟墓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要求,认识必须到位。整治违建坟墓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保护青山绿水,才能让生态环保行动真正落到实处;态度必须坚决。各级各部门要真抓实干,动真碰硬,加大力度,全力啃下“硬骨头”;行动必须迅速。要广泛宣传,深入发动,营造坟墓整治的强大舆论氛围,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在开展重点区域整治时,要按照时间节点,快、准、好做好整治工作;成效必须良好。要把坟墓整治与现代科技结合起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做到便民利民;机制必须长效。要全市动员、全民参与,进一步细化管理办法,出台相关奖惩机制,持续巩固整治成效,把这项工作做成一项民心工程、民生工程。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