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和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研究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

2019-05-16 09:19:41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月16日讯(记者:颜阵寒)近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传达学习中央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第一次会议精神以及省委有关会议、福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提出我市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制度成果,是把党的建设抓到基层、抓到支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体现,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时代感。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活动,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筑牢农村基层战斗堡垒;要解放思想、创新举措,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下大力气壮大村集体经济,持续增加村财收入。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认识。制定《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修订《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对于进一步规范党支部和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充分认识实施这两部《条例》的重要性,切实把《条例》各项规定执行好。二要学懂弄通。两部《条例》涵盖了支部建设和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方方面面的内容,是指导我们规范支部建设、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纲领性文件。我们要依托各类学习载体和平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深学透《条例》各项规定。组织、宣传等部门要认真抓好《条例》解读宣传工作,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知晓率。三要落到实处。市委组织部要紧扣这两部《条例》各项规定,结合基层工作实际情况,细化出台具体的配套方案,为更好地落实《条例》各项规定提供科学指导。要督促推动各级党委(党组),严格对照《条例》规定,扎实抓好党支部和农村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及时查摆和纠正各类不规范问题,进一步提升党支部和农村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水平。

  会议研究了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会议强调,一要统一思想认识。今年为“基层减负年”,我们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出发,充分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实效,让基层干部群众切实感到实实在在的变化。二要迅速对接落实。要认真对照上级要求,聚焦解决痕迹主义、文山会海、督查考核过频、调研不深不实、部门指导不到位等问题,制定细化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为更好给基层减负提供有力有效的支持。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解决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主体责任,各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要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抓好落实工作。要组织开展好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排查整改各自领域内形式主义突出问题,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同时,两办要加大基层减负督促推进力度,既要通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突出问题,也要总结推广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切实让基层减轻负担、轻装上阵工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