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书画名家进校园活动启动

大手牵小手 授书画技法

2019-05-15 10:40:1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月15日讯(记者:吴凤至)昨天,市书画名家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开幕,市政协书画院10位书画名家走进市城关小学,现场挥毫泼墨,为师生们题字作画,指导学生书画技巧。市政协主席翁芳明,副主席陈生、何德信参加活动。

  当天,在创作现场,书画名家们展开宣纸,笔走龙蛇,各展风采。经典诗词、名言警句、山水佳作,或行云流水、或清新飘逸、或苍劲有力,书画家们的精心力作赢得了在场师生们的阵阵喝彩。与此同时,名家们也不吝赐教,耐心细致地向学生们介绍中国书画之韵、传授书画之技。

  据了解,书画名家进校园活动由市政协主办,市教育局、市政协书画院承办,共计开展4场活动,接下来市书画名家还将陆续走进百合小学、元洪附小、崇文小学。此次活动旨在培养学生对书画艺术的学习兴趣,发展学生的审美能力、汉字书写能力和绘画表现能力,引领学生领悟书画艺术的魅力,加深对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的了解和热爱,增强继承和弘扬中华文化的自觉性,提高思想道德水平和文化品位,为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厚积文化氛围。

  “我学习书法挺久了,从最初练习颜体到现在练习小楷。今天这么多名家来学校,我觉得很荣幸,与书法家面对面交流,可以让我的书写技艺更上一层楼。”市城关小学学生刘若翔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