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领导赴龙田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19-05-15 09:09:4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月15日讯(记者:颜阵寒)昨天上午,市长张帆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龙田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当天,张帆一行先后察看了珍塘村农村幸福院建设以及福建汇融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大湖洋农业产业园),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集思广益,共同谋划乡村发展新思路。

  在珍塘村农村幸福院,察看了基础设施和医疗等配套资源建设后,张帆要求,农村幸福院建设,一定要从细节入手,充分考虑到老年人特点和需求,配备必要的设施,保证舒适与安全,提高幸福指数。张帆还察看了该村的池塘建设,指出要持续推进尾水引入池塘、生物净水措施以及环境提升工作,改善水环境,更好地发挥池塘在农村污水治理、美丽乡村建设中的作用。

  在福建汇融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张帆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模式,并指出,产业兴旺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所辖镇村要理清思路,做好规划,盘活用活村里资源,因地制宜做好统筹发展文章,增强村集体经济“造血”功能,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张帆一行还来到西坑村了解乡贤促进会发展情况。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