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时重要讲话精神

2019-05-14 08:26:53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月14日讯(记者:颜阵寒)5月13日下午,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工作分析会、福州市委常委会精神,提出我市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当前,福清经济运行总体比较平稳,但也存在部分指标落后序时进度、产业结构不够优、重大项目接续不足等问题。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扎实抓好经济运行各项工作。

  二要精准施策发力。做好经济工作,关键要聚焦重点领域,精准发力突破。在三大攻坚战上,要全力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深化污染防治工作,提高风险防范和化解水平;在产业发展上,要围绕如何调存量、优增量、提质量,积极探索推出更加有效的措施和办法,包括企业技术改造产业链条招商等,提升产业发展层级;在城乡建设上,要统筹抓好基础设施建设、旧片区改造、公共服务完善等工作,为经济发展提供支撑;在民生保障上,要聚焦教育、医疗、养老等领域短板,加快现有项目建设步伐,策划落实一批新的补短板项目。

  三要压紧压实责任。市四套班子领导要树牢“抓经济促发展”的意识,认真履行好经济工作责任,主动深入基层、沉入一线,督促推进经济发展各项工作。各相关部门要立足各自岗位,认真履职尽责,特别是主要经济指标牵头部门,要加强经济指标分析调度,确保各项经济指标按时推进各工业园区、镇街要扎实抓好各辖区经济工作,确保完成市里下达的目标任务。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