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人大代表视察城市园林绿化工作

2019-05-13 15:15:3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月13日讯(记者:夏巧鸿)5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中、副主任朱育平带领部分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视察城市园林绿化工作。副市长施家雄参加活动。

  当天,视察组一行先后视察了虎溪公园西园、湿地公园A区等地,实地察看了园林绿化工作。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视察组详细听取了我市园林绿化工作情况汇报。据悉,截至2018年底,我市建成区绿化覆盖面积达2380公顷,绿化覆盖率达46.25%;建成区绿地面积达2250公顷,绿地率达43.27%;建成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4.71平方米,以上各项指标均超过国家园林城市标准。

  人大代表建议,要不断提高全社会对城市园林绿化的认识,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园林绿化、共同爱绿护绿的良好氛围,推动城市园林绿化健康可持续发展;要切实做好城市周边山体绿化、森林覆盖的大绿化工作,扎实做好城市园林绿化这项精细活,以精心的设计、施工和管理,将福清打造成为绿色之城、生态之城、园林之城;要进一步提升绿化水平,在增绿上保增长,在彩化上做文章,通过更加深入的研究,更加合理的设计,实现景观最美、效果最佳,不仅四季常绿,更要色彩斑斓,让市民既可以赏绿,又能享绿;要不断强化城市园林绿化管理养护工作,确保城市道路、公园绿化养护工作专业化、规范化运作;要积极谋划建设新公园,打造绿荫满城、色彩纷呈、舒适优美的“大福清”生态园林环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