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旅游业4天“吸金”近5000万元

“五一”假期接待游客约38.93万人次

2019-05-08 08:37:1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月8日讯(记者:林秋明)记者获悉,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我市共接待游客约38.93万人次,旅游接待总收入4671.6万元,分别同比增长36.2%、38.6%。

  据了解,“五一”期间,“中华梦乡”石竹山,以独特的梦文化和民俗文化吸引近万名游客。国家级森林公园——灵石山推出的“清新游”,绵延万亩的南岭镇大姆山天然草场推出的“亲子游”,沙埔镇目屿岛推出的“风景+海鲜”体验游,以及新兴的文旅项目——永鸿文化城推出的动物园观赏游,也受到游客的青睐。这些游客以福州、莆田及福清居多。而东张镇举办的为期1个月的寻宝活动,仅“五一”期间参与人数就达6000人。

  一都镇AAA级旅游景区——后溪漂流持续火热。该镇是我市旅游资源最丰富的地区,素有“福清后花园”的美誉,后溪旅游区更以“山雄、水秀、石怪、庙灵、峰险、花艳、树奇”著称。“五一”期间,该旅游区的云岩、骆驼峰、石磴桥、百年橄榄树等十几处景点,以及“东方第一漂”、CS真人野战、风情烧烤、水上乐园等项目,吸引了众多游客。

  “五一”期间,我市还举办了第二届福州(福清)枇杷节福州分会场暨福清旅游小镇主题推广活动。此次活动为期5天,由“枇杷小镇”一都镇、“乐行小镇”东张镇、“草原小镇”南岭镇、“海岛小镇”沙埔镇、“海丝古镇”海口镇,安排特产、非遗、民俗、文创产品、宣传片等进行轮番展示,并对各镇的文旅资源、旅游景点、旅游线路进行推介。同时还开展“福清旅游小镇主题推广”活动摄影联展,以5个旅游小镇最本质最核心的“山海”“民俗”“风物”为主要元素,分为“农”“文”“旅”三大篇章,以图文摄影展及项目成果展示的形式,呈现福清旅游小镇的风貌。据统计,活动期间,5个旅游小镇每天接待游客上万人次,累计接待游客4万人次。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