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纪委常委会会议暨市监委委务会议召开

2019-05-07 11:32:2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7日讯(记者:陈希龙)430日,市纪委常委会会议暨市监委委务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罗明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在江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学新书记在市县纪委领导能力建设专题研讨班上讲话精神和在厦门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并提出市纪委、市监委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向中央对标看齐,以更加严实深细的作风做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强化巡视整改,深化专项治理,推动“两不愁、三保障”落实到位,为脱贫攻坚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民政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落实赵乐际书记指示要求,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上级纪委全会部署,坚持“三个一以贯之”,坚持稳中求进,坚持实事求是,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强化政治监督,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领会刘学新书记在市县纪委领导能力建设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和在厦门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加深理解,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抓好贯彻落实。要提升能力,认真履职,不辱使命。要紧盯问题,化解风险,守住底线。要坚持稳中求进,强化底线思维。要聚焦监督职责,强化抓早抓小。要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基层力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