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精准慈善 为爱前行——记福州市第36届劳动模范林辉明

2019-05-07 08:19:57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月7日讯(记者:陈生)他当过村干部,做过保险公司的勘察员,现从事汽修行业。多年来,他为困难群众搭建了一座座暖心桥,时刻不忘帮助别人;在紧急关头,他义无反顾救助车祸受伤者,挽救他人生命。他的感人事迹远近闻名,曾获得福建省“见义勇为”的好人称号。今年五一劳动节,他又光荣被评为福州市第36届劳动模范,他的名字叫林辉明。

今年45岁的林辉明,福清市海口镇东阁村人,福清市红心关爱联合会的会长。

2017年6月,在林辉明的倡议下,他与志同道合的志愿者一起成立了“福清市红心关爱联合会”。成立爱心团队后,林辉明提出了“精准慈善、智慧公益”的帮扶新路子,得到了志愿者的大力支持。

作为红心关爱联合会的当家人,林辉明深知善款来之不易,他们针对弱势群体中最急需解决的问题进行帮扶,确保每一笔善款都用在刀刃上。他还经常带领团队走村入户,关爱孤寡老人。逢年过节,敬老院、老人院、孤儿院里,经常会看到林辉明和他队友胡身影。就算是偏远山区、海岛等也都留下他的足迹。

每当看到住房条件差的特困群众,林辉明就会带上志愿者上门修缮房顶、搭建房屋,安装铝合金门窗,更换电线电灯,为贫困户定制和添置家具。他说,帮助困难群众就要解决他们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在志愿者服务中,林辉明总是身先士卒,走在最前头,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他每天均向团队群捐款,从几十元到上百元。

除了开展公益活动,林辉明还积极主动配合、协助市委市政府、市委宣传部、文明办、民政局以及海口镇、村开展各种创建文明城市、生态建设、移风易俗等工作,为大福清文明建设添砖加瓦。

据不完全统计,福清市红心关爱联合会成立至今,已帮扶弱势群体40多人,帮助留守儿童及孤儿100多人,资助寒门学子18名,精准帮扶困难群众200多户,为助学、扶老、助医、帮困等发放爱心物质及善款总额达100多万元,组织各种公益活动100多场次。

2017年6月,在林辉明工作的福清市龙田镇奇恩汽车修理厂附近发生了一起车祸,伤者被撞飞摔倒在地不省人事,生命危在旦夕,肇事司机当场逃逸。林辉明见状义无反顾救助伤者。由于林辉明的挺身而出,避免伤者受到二次伤害,也为伤者的救援赢得了时间,挽回了一条生命。

2017年12月份,林辉明获评见义勇为类“福建好人”;2018年获得福清市三星级志愿者;2018年11月获得福州市最美志愿者;2019年2月,林辉明被评为福清市首届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同时,在他带领下,福清市红心关爱联合会志愿者团队中有3人获评“中国好人”,3人获评“福建好人”、2人获评“福清道德模范”、3个人获评“福清好人”。

林辉明说,仰无愧于天,俯不怍于人。他坚信,成为一个好人,心中就会有美好的世界。在行善的道路上,林辉明将继续和志愿者们一道,一同为爱前行。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