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打造“艺术稻田” 发展精致农业

三华现代农业基地依托台湾农业技术,改善传统低效农业种植模式

2019-05-06 14:48:4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月6日讯(记者:陈生)连日来,位于海口镇的三华现代农业基地正在打造“艺术稻田”,这也是该基地通过与台商合作,连续第二年进行“艺术稻田”的创作。

  近日,记者来到三华现代农业基地,看到不少员工正在水田里忙碌。据介绍,他们正在“放样”(如图),通过品种水稻的种植,将在稻田里呈现“两岸一家亲”的字样。

  福清稻香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台商钟斌说:“这一次我们选用了‘两岸一家亲’作为艺术稻田的主题,既表达了我们在大陆发展农业的信心,也表达了我们对祖国统一的美好祝愿。”

  早在2016年,三华现代农业基地就和台商钟斌开展合作,成立福清稻香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致力于台湾精致农业的引进和发展,打造融合集海峡两岸农业种植实体、涉农服务及农业电商等为一体的农业发展平台。

  据介绍,“艺术稻田”制作先通过航拍定点进行电脑设计出图,然后通过北斗导航定位,以人工加机械的方式插秧绘画落地,字体约在5月中旬成型。

  “这块艺术稻田,就是我从台湾带过来的一种文创类精致农业的发展思路。艺术稻田的制作,其实过程不算是繁杂,但却很有趣,我们先通过电脑排版,确定字体等参数后,再进行放样,整个过程全都是由人工进行制作的。”钟斌说。

  随着两岸技术人才交流更加密切,合作更加深入,三华农业依托台湾农业技术,通过科技人才的投入,发展精致农业,加速了基地改善传统低效的农业种植模式,推动了产值大幅提高。目前,该基地的产品主要销往福建、广东、浙江一带。

  福建三华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林仁春告诉记者,未来,三华农业基地将在与台湾精致农业合作的基础上,加大文创类、创意类农业的投入,为后期整体园区大的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丰富园区产品结构,提升园区整体竞争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