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召开坟墓治理工作专题会议

打造山清水秀的生态环境

2019-05-06 09:47:1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月6日讯(记者:林翔)4月30日,我市召开坟墓治理工作专题会议。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强调,必须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把实施生态环保行动摆在首要位置,扎实抓好生命公园建设,解决农村乱建坟墓问题,打造山清水秀的生态环境,为“大福清”发展净化环境、留足空间。

  会议分析通报了当前我市坟墓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部署。各镇街党(工)委书记还就如何整治裸露水泥大墓作了简要发言。

  王进足指出,加强坟墓整治,推进殡葬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是我市深入开展生态环保行动的重要内容。只有保护好生态环境,发展才会更加持续,家园才会更加美丽,生活才会更加幸福。

  王进足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坟墓治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强化措施,主动作为,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来推动坟墓治理工作。要立即行动起来,严格按照整治目标和要求,持续深入推进坟墓治理工作,重点开展好高速公路两侧、高铁沿线、水库周边等重点区域的整治工作。要大力开展生命公园建设工作,落实好建设导则和管理办法。要加大坟墓治理的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丰富宣传内容,加大宣传声势,进村入户宣传开展坟墓治理工作的重要性、管理方法以及未来愿景等,把民俗与生态资源、乡村治理,以及现代科技结合起来,做到便民利民,切实转变群众的思想观念,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为坟墓整治的有效推进创造良好舆论氛围。要进一步细化管理办法,落实内业资料和外业工作,制定考核标准,出台相关奖惩措施,做好建档立卡等工作,并以此为抓手,持续巩固整治成效,强化监督检查,确保不折不扣抓好坟墓治理工作。

  市领导王建生、张是全、林鹤志、陈代祥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