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州(福清)枇杷节福州分会场:五大旅游小镇联袂亮相三坊七巷

2019-05-01 00:06:50

福州(福清)枇杷节福州分会场:五大旅游小镇联袂亮相三坊七巷

市民正在选购一都枇杷。

福州(福清)枇杷节福州分会场:五大旅游小镇联袂亮相三坊七巷

一都全域旅游集镇平台战略合作签约。

  福州新闻网4月30日讯(记者 邱陵)30日上午,福州(福清)枇杷节福州分会场暨2019福清旅游小镇主题推广周活动在三坊七巷景区开幕,现场展示了一都枇杷王和丰富的旅游资源,五大旅游小镇联袂亮相,活动将持续至5月4日。

  现场,围绕着一都旅游建设成果、美丽乡村建设成果以及一都特有的风土人情,展现一都镇风景、人物、物产的精彩瞬间。同时,以“一都枇杷”为原型的吉祥物“嘟嘟”也来到了现场,“嘟嘟”雕塑摆件和“一都上河图”的背景墙,“萌萌哒”的“嘟嘟”吸引不少游客合影。

  值得一提的是,一都枇杷王及其系列产品更是惹人眼球。果大味美、色泽金黄的新鲜枇杷在吸引了不少福州市民特意前来品尝、挑选购买。

  除了展示枇杷文化,还围绕“乡约福州•一起村游”主题活动,首次以“农文旅小镇组团”推介的方式,宣传福清农文旅品牌,带市民游客前往探寻“枇杷小镇”一都镇、“海岛小镇”沙埔镇、“草原小镇”南岭镇、“乐行小镇”东张镇、“海丝古镇”海口镇五大旅游小镇。

  据介绍,本次福清旅游小镇主题推广周活动,一天以一个镇为主题,以一都、东张、海口、南岭、沙埔的“山海”“民俗”“风物”元素为主,分为“农”“文”“旅”三大篇章,以图文摄影展及项目成果展的形式,呈现福清旅游小镇的风貌,推介旅游开发项目。在现场,还配合影像风物展,打造嘟嘟、开窑、时雨、日晒、网红等五个装饰,吸引市民前往参观。

  当日,还举行了一都全域旅游集镇平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并正式发布了一都枇杷”农业区域品牌。

  据了解,福清历史文化悠久、灵山秀水荟萃,旅游资源丰富而独特。在福清可游山、可玩水,包括梦文化的发祥地石竹山,充满大自然气息的灵石山,拥有全国最大立体石佛雕像的瑞岩山,福州辖区最大的草原大姆山草场;全国著名的寺院黄檗山万福寺、南少林遗址,水乡渔村美丽海岛东壁岛,滨海风光露营胜地目屿岛,还有休闲养身的东龙湾海水温泉等。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