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打造福清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融合典范

京东元洪食品数字经济产业中心开园

2019-04-30 08:49:07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30日讯(记者:林翔)昨天,京东元洪食品数字经济产业中心举行开园仪式。该中心将以京东云计算大数据为支撑,以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结合、传统业态与现代业态结合为主要手段,实现万亿级的交易规模,打造福清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融合典范的“元洪模式”。

  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会长于培顺,省商务厅有关领导,我市领导翁芳明、王建生、张新怿、陈存枫、林鹤志、林友华、刘必建、李文清,管理咨询专家、深圳华景咨询董事长佟景国等智库专家,京东集团相关负责人,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校长陈庆华等特邀嘉宾,连城县、通渭县等协作区领导等,以及部分外地客商、融籍客商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市政府党组成员、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林友华首先介绍了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建设发展成果。京东云事业部南区总经理康亮介绍了京东元洪食品数字经济产业中心项目建设阶段性成果。

  据介绍,2年多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强力领导下,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以产业链思维和平台思维,紧紧围绕“一个使命,两个链条”,即围绕“为中国食品工业文明树立典范”的使命,推动建设食品储运、加工、展示、体验、交易、结算产业生态链;构建“一条鱼、一块肉、一粒果、一袋米、一桶油”大宗食品食材供应链,不断开创食品产业园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截至目前,园区共引进食品生态项目29宗,总投资245.7亿元,入驻京东元洪食品数字经济产业中心的食品企业达53家。

  受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和市长张帆的委托,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新怿对京东元洪食品数字经济产业中心的开园表示祝贺。他说,去年,福清市携手京东共建全球(元洪)食品数字经济产业中心,实施“产业+互联网+大数据”的“元洪模式”,构建“买全球,卖全球”、“交易在元洪,交割在全球”的信息高速路,开创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为广大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创造新的需求和合作机遇,为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的发展奠定基础。此次京东元洪食品数字经济产业中心的正式开园,既是福清市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成果,也是食品产业层次提升、转型升级的有力举措。

  在随后举行的开园启动仪式上,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共同按下启动键,宣布京东元洪食品数字经济产业中心正式开园。一些项目举行合作签约、授牌仪式,为元洪食品产业园迈向数字化和国际化注入新的强劲动能。

  活动现场,元洪食品展示交易公共服务平台合作签约(如图),元洪在线主要客户与京东商家服务中心签订合作协议,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管委会向首批入驻园区的食品重点企业颁发元洪食品区域公用品牌推广使用牌匾,元洪食品区域公用品牌产业联盟正式成立,元洪食品产业协同创新成果亮相,京东助力企业签订数字化供销流通合作协议,元洪智库成立。

  据悉,去年,福清市政府牵手京东,借助京东在云计算、大数据、电商、物流、金融及产业生态等方面的优势,打造全球(元洪)食品产业云计算、大数据体系,建设全球(元洪)食品展示交易公共服务,建立全球(元洪)食品数字经济产业中心,加速福清产业结构优化和转型升级,助力元洪食品数字化发展,助力企业降低成本、增加效率、提升品质。

  京东元洪食品数字经济产业中心开园运营,将为入驻的食品重点企业提供京东营销资源,助力企业加速发展。通过产业链要素的整合、补齐,形成数字经济产业生态集聚,驱动食品产业不断壮大、创新发展,助推福清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