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把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

福清市领导赴龙江街道小南洋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19-04-30 08:19:4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30日讯(记者:林文捷)4月28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龙江街道小南洋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当天,王进足一行先后察看了中央公园苗木基地果林区、小南洋村党建公园以及小南洋村体验式农家乐项目选址情况。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市委、市政府对观溪片区的大开发大建设的决策部署,特别是对中央公园的规划定位,小南洋村作为中央公园南北主要通道北入口和第一个节点,立足毗邻观溪片区、连接上迳的区位优势,迎来了发展机遇。小南洋村以打造山清水秀的美丽乡村为思路,出台建设规划方案,通过村庄环境改善、文化提升、产业引领来激活引领乡村振兴。同时,坚持以绿色发展理念为引领,把生态资本变成富民资本,将生态优势转变为经济发展优势,打造都市农庄、文创村落,实现美丽乡村建设与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中央公园苗木基地,王进足听取了四季花海、四季果园、城市菜地及花木苗圃项目进程的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他要求,相关部门在建设苗木基地的过程中,要胆大心细,勇于创新、尝试,同时要善于借鉴国内外先进的设计经验,真正把苗木基地建设成为集苗木生产、自耕体验、休闲观光等为一体的城市绿芯。

  在走访小南洋村党建公园和农家乐项目选址时,王进足强调,小南洋村要立足实际情况,充分利用中央公园规划建设的大好时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工作,高起点、高标准做好相关配套建设,把生态环境优势充分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住建、规划、园林等部门在规划、设计、建设等方面要给予小南洋村最大的支持力度,全力推动产业提质增效、乡村提档升级,让小南洋村“美起来、富起来、活起来”;要加大对中央公园的宣传发动工作,让群众切切实实了解中央公园带来的福利,积极主动地加入到美丽乡村建设的队伍中来,推动村庄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推进乡村振兴。

  副市长施家雄参加调研。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