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举办“4·23”世界读书日专题活动

翰墨书香献礼祖国70周年华诞

2019-04-24 16:47:1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24日讯(记者:杨国才)4月23日,是第23个“世界读书日”,也是我国的全民阅读日。昨天上午,以纪念建国70周年为主题的读书专题活动在市新时代实践中心举办。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各级文明单位代表、各文明社区代表、实验小学师生代表、家长代表等近500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主办,市实验小学、市图书馆承办,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推进全民阅读活动,营造“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

  当天的活动在弦歌《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拉开帷幕,随后实验小学的师生们表演了诗朗诵、书法表演、快闪等8个精彩节目。专题活动共分为幽兰芬芳、诗韵流长、墨存风华三个篇章,诗朗诵内容也从古代诗到近代诗再到现代诗,尤其是现代篇《回来吧,爸爸妈妈》、《那龙江,那融城》这两首福清本土原创的诗歌给人以强烈的情感共鸣。

  活动在现场人员全体齐诵《春晚》中落下帷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