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

2019-04-19 08:03:5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19日讯(记者:滕端钦)4月17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等统计法律法规精神、福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提出我市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统计工作,除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统计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之外,还制定出台了《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等系列文件,这些为我们做好统计工作确立了思想基础、发展目标和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入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统计工作的重要性,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规定要求,扎实做好统计各项工作。

  二要保障统计质量。统计是实行科学决策和宏观调控的重要依据。要坚决守好统计质量这个生命线,严格对照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意见,结合福清实际,建立完善能够全面准确反映经济社会发展状况的统计评价体系,为高效做好统计工作提供制度保障。要坚持实事求是、依法统计的原则,既要全面摸清家底,做到应统尽统,更要从严把好数据质量关,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可靠。

  三要强化队伍建设。统计工作具有很强的专业性。市统计局作为统计工作的主管部门,一定要加强统计队伍建设,全面抓好思想教育、业务培训、作风建设、监督管理等工作,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专业统计工作者队伍。要加大统计执法检查力度,坚决杜绝弄虚作假等违反统计工作相关规定要求的行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