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逛古寨 品枇杷 赏美景

“一都枇杷行东关宴天下”2019第二届福州(福清)枇杷节举行

2019-04-15 09:14:3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15日讯(记者:林明 陈生)一都枇杷香飘大山。4月13日,“一都枇杷行东关宴天下”2019第二届福州(福清)枇杷节在一都镇东关寨举行(如图)。省农业农村厅厅长黄华康,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神舟5号火箭系统总指挥黄春平,福州市副市长严可仕,省政协常委、省乡村休闲发展协会会长柯少愚,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兰文,以及我市领导张帆、胡万源、林彤、陈代祥、张晓玲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由福州市农业农村局、福清市人民政府、市农业农村局、市旅游事业发展中心、一都镇人民政府、福州日报社、后溪AAA旅游区、福建省乡村休闲发展协会、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和一都镇龙屿生态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联合举办。

  在枇杷节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共同打开了一都上河图手绘画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帆对到场的来宾和游客表示欢迎,希望融入福清美食、文化等丰富内容的第二届枇杷节能带给大家全新的体验,希望大家在这里尽情逛古寨、品枇杷、赏美景,领略古镇风情,也希望社会各界人士一如既往地关心福清,关注一都的发展,为福清的发展加油助力。

  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福州市现代农业产业园授牌仪式、福建省乡村休闲发展协会产学研实践基地授牌仪式、福清市一都镇枇杷优新品种示范基地授牌仪式、“一村一社区”结对共建意向达成仪式,发布了“一都枇杷”品牌及吉祥物、一都枇杷推广曲主题歌《枇杷行》。

  据了解,本届枇杷节以“枇杷美食+枇杷美景+枇杷艺术+枇杷节庆”为主线,推出了一系列文旅农融合的活动。当天的枇杷节最为人所津津乐道的当属枇杷宴,该宴席是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联合我市十大名厨为枇杷节特别设计的宴席,现场仅设500席,枇杷宴头席也以17888元的高价拍出。枇杷宴不仅向四面八方的游客们展现了福清高山羊、鳗鱼饭等特色菜,还把每一道菜融入了枇杷元素,真正做到了枇杷与福清美食的完美结合。

  在活动现场,一都镇吉祥物成为“团宠”。去年,一都镇重金聘请南京大学乡创团队打造了“嘟嘟枇杷”系列文创产品,还制作了一都上河图。此次枇杷节,这些文创产品首次亮相,成为枇杷节现场的“网红”。当天现场还设有“一都集市”,包括“果真甜”枇杷王集市、“虎呛味”福清美食集市、“畲乡美”一都镇畲族文化集市等。

  据介绍,近年来,一都镇立足生态优势,持续推进农产品标准化生产,改变结构单一的农业经济模式,做优做强“融都”枇杷绿色品牌,与市供销社共同成立果蔬专业合作社,逐步引导传统种植业向精深加工、多产业交叉融合的现代农业不断发展。去年枇杷节以来,一都镇开展了枇杷低温气象指数保险试点,并推进一都镇与省农科院龙眼枇杷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对接。目前,一都镇的枇杷种植面积达5万亩。一都枇杷以果大、色艳、肉厚、汁多、味美享誉国内外,并获评“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枇杷)标准化生产基地”。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