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州市大型石油化工应急救援演练在江阴港城经济开发区举行

2019-04-04 09:09:34来源:福清新闻网

  ■据《福州日报》 4月2日上午,2019年福州市大型石油化工应急救援演练在福清江阴港城经济开发区闽海能源有限公司举行(如图)。福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飞担任演练指挥长,福州市政府党组成员、长乐区委书记许南吉出席演练并讲话。

  上午10时,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模拟公司单罐容积最大的一号汽油罐组T-5108号罐因雷击造成储罐固定喷淋系统损坏,罐顶呼吸阀着火引发罐内密封圈火灾。

  险情发生后,公司立即启动厂区应急预案,参演消防指战员、各部门联动单位人员和单位员工按事发企业自救,江阴港城经济开发区、福清市政府、福州市政府、省消防救援总队应急响应,信息发布、应急恢复等7个阶段进行演练。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努力,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据介绍,开展此次演练,是福州市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领导重要指示精神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对福州市应急救援能力的一次综合检验,具有场景上贴近实战,措施上体现专业,组织上突出联动等特点。通过演练,既锻炼了队伍,又提高了实战水平。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