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华龙一号”全球首堆倒送电一次成功

为机组调试运行提供可靠电源保障

2019-04-03 15:48:33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3日讯(记者:滕端钦 通讯员:东海 志硕)3月31日21时50分,“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福清核电5号机组主变和高压厂变第五次冲击完成,相关电气保护装置电流相位测量工作结束,相关电气保护全面投入,标志着该机组一级里程碑节点——主变压器500千伏倒送电工作一次成功(如图)。

  本次倒送电范围为500千伏开关站5号机组主变、高压厂变以及6.6千伏中压厂用配电系统一、二次电气设备,为即将开展的冷试、热试工作提供了可靠的电源保证,更为机组后续投运的发、输电及厂用电奠定了可靠基础。

  据了解,为了此次倒送电,“华龙一号”示范工程建设团队充分践行“六同”理念,提前介入,解决了试验先决条件中的诸多问题,实现了“负接口”。同时,应用TOP10风险管理工具,试验过程全面分析对福清核电1—4号运行机组的潜在风险,从受电准备到受电过程中保证安全质量。电厂建设过程中,需要临时电源从系统通过送电线路将电倒送过来,团队成员团结协作,规范操作,为倒送电创造了有利条件,保障了送电过程安全有序进行。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