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今年福清计划建设282家农村幸福院

2019-03-26 09:39:4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月26日讯(记者:林秋明)去年以来,我市积极探索农村社会养老服务模式。截至目前,我市已建成25家试点农村幸福院。这些幸福院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养老服务网络基本形成。

  据悉,已建成的25家试点农村幸福院分别为东南村、玉峰村、霞满村(原太城农场)、龙溪村、周店村、上亭村、前村村、首溪村、大山村、树下村、南宵村、洋边村、薛港村、沙埔村、坑边村、莲峰村、建新村、南湾村、下垄村、硋灶村、濑底村、溪北村、少林村、磨石村、东山村。每个农村幸福院结合当地实际情况都设置了厨房、餐厅、保健室、休息房、阅览室、健身房等。

  据了解,今年我市计划分两期完成282家农村幸福院的建设任务,农村养老服务设施覆盖率将达70%。第一期建设150家,预计7月底完成投入使用;第二期建设132家,预计12月底完成投入使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