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植绿爱绿护绿 让家园更美丽

福清市2019年义务植树暨“村植千树”绿化行动举行

2019-03-19 08:09:4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月19日讯(记者:陈生)3月17日,春光明媚,福清市2019年义务植树暨“村植千树”绿化行动在龙田镇后林村举行(如图)。王进足、张帆、林中、翁芳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以及干部群众代表、志愿者共200多人参加活动。

  当天,在后林村村道上,大家三五成群,分工协作,扶树苗、铲土、浇水,栽下了一株株充满希望的树苗。市领导也与干部群众一起,挥锹、填坑、踏土、夯苗,把植树的每一道工序做得一丝不苟,现场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当天共栽植了樟树、洋紫荆、黄金蜜柚300多棵。

  在植树现场,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一边植树培土,一边向有关人员了解今年我市植树造林情况,并与大家交流挖坑、留土、浇水等植树经验。

  王进足指出,三月是植树造林的好时机,全市上下要积极行动起来,持之以恒开展义务植树活动,踏踏实实抓好绿化工程。要倡导市民植绿、爱绿、护绿,掀起植树造林热潮,打造绿色家园,共建大美福清。要坚持规划引领,加强科学种植、科学管护,确保栽种的每一棵树苗都能成活。

  “植树造林,对保护水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大福清发展有很大意义。”来自福建师大福清分校的志愿者林宇恒告诉记者。龙田镇团委书记韩颖蕾表示,希望通过植树活动,唤醒人们植绿、爱绿、护绿意识,从而更加爱护我们的家园。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