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三象合一·石齐艺术展” 3月12日圆满落幕

2019-03-14 05:10:4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月14日讯(记者:林秋明)为期10天的“三象合一·石齐艺术展”3月12日在市美术馆圆满落幕。

  融籍画家石齐是海内外画坛享有盛誉的艺术家。“三象合一·石齐艺术展”自3月2日开幕以来,备受中国画坛及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本次展览共展出石齐近10年来创作的中国画作品40幅、油画作品10幅、书法作品10幅,较为系统地展现了他的艺术成就。到场参观的艺术人士纷纷赞誉展览具有很高的艺术水准和思想内涵,是不可多得的一场艺术“博览会”。

  策展人、中国美协会员、市美协副主席吴茂文说,石齐是中国乃至世界顶级艺术家,他的作品墨色淋漓,画面艳丽,把新中国画元素跟西方油画融为一体,令人耳目一新。新疆乌鲁木齐画院院长、融籍画家林峰十分赞同石齐“要点自己的灯”的理念,认为石齐历经数十年探索并创立的“三象合一”画风,让人在传统中国画的韵味中,体味到西方表现主义的力量和视觉张力,很有影响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